毋 懼 殘 疾   雙 勇 戰 士 獲 佳 績

【 本 報 訊 】 「 今 日 艱 苦 的 日 子 , 明 日 成 功 的 種 子 」 , 或 許 正 是 一 批 「 雙 勇 戰 士 」 的 寫 照 。 他 們 勇 敢 地 面 對 頑 疾 , 克 服 身 體 上 的 障 礙 之 餘 , 更 勇 敢 地 接 受 會 考 的 挑 戰 , 不 論 成 績 是 好 是 壞 , 他 們 的 抗 逆 故 事 仍 值 得 每 一 個 人 學 習 。

今 年 紅 十 字 會 甘 迺 迪 中 心 共 有 八 名 會 考 生 , 成 績 由 七 至 廿 五 分 不 等 , 患 有 肌 肉 營 養 不 良 症 、 自 言 只 剩 下 十 年 生 命 的 梁 仲 謙 , 決 定 不 再 升 學 , 只 希 望 將 生 活 中 的 點 滴 化 作 扣 人 心 弦 的 音 符 , 把 有 限 的 生 命 燃 燒 得 比 別 人 更 熱 更 亮 。 「 我 只 係 比 其 他 人 早 知 道 期 限 , 其 實 無 所 謂 , 我 希 望 用 三 年 時 間 達 成 理 想 , 仲 期 望 成 立 基 金 幫 助 傷 殘 人 士 。 」

「 會 考 七 分 不 是 世 界 末 日 」
全 校 考 獲 最 高 分 的 莫 佩 貞 , 就 因 關 節 曲 及 強 硬 症 致 行 動 不 便 且 書 寫 困 難 , 自 言 未 來 仍 充 滿 挑 戰 , 昨 日 到 了 一 間 心 儀 的 中 學 報 讀 中 六 , 長 長 的 樓 梯 就 令 她 卻 步 , 幸 好 最 後 仍 成 功 入 讀 另 一 間 合 適 的 學 校 。 她 的 同 學 鄭 皓 嶸 患 有 腦 麻 痺 , 八 年 前 因 無 微 不 至 的 慈 母 離 世 而 感 「 生 無 可 戀 」 , 幾 經 辛 苦 從 悲 痛 中 站 起 來 , 會 考 雖 只 有 七 分 , 卻 不 覺 是 世 界 末 日 。

就 讀 於 藍 田 聖 言 中 學 的 林 弘 銘 患 有 俗 稱 牛 皮 癬 的 皮 膚 病 , 前 兩 年 不 幸 病 發 被 迫 放 棄 應 考 , 今 年 已 是 他 第 三 年 報 考 。 終 於 皇 天 不 負 有 心 人 , 憑 永 不 言 敗 的 毅 力 終 奪 得 2A1B3C 的 佳 績 。 在 沙 田 官 立 中 學 讀 中 五 的 麥 康 元 則 因 腦 癌 影 響 記 憶 力 , 今 年 只 考 得 一 分 , 但 仍 努 力 不 懈 考 慮 明 年 重 考 或 繼 續 進 修 。

堪 稱 雙 勇 戰 士 的 還 有 兩 歲 時 因 視 覺 神 經 萎 縮 而 完 全 失 明 的 游 偉 樂 , 憑 十 七 分 原 校 升 學 , 在 聖 保 羅 書 院 就 讀 的 他 已 完 全 適 應 普 通 學 校 的 生 活 。

林 弘 銘 一 句 : 「 媽 媽 , 真 的 愛 你 」 , 令 林 太 不 禁 黯 然 落 淚 。 ( 記 者 孫 冰 玉 攝 )

莫 佩 貞 考 獲 廿 五 分 , 接 受 母 親 甜 甜 一 吻 。 ( 記 者 林 崢 攝 )

版 權 所 有 © 2002 Orisun.com(HK)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