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 障 生 考 獲 兩 優 佳 績

  兩 歲 開 始 患 上 脊 椎 側 彎 症 的 趙 志 , 憑 其 堅 毅 不 屈 的 意 志 , 在 今 屆 會 考 中 獲 得 兩 優 一 良 的 優 異 成 績 。

    自 言 屬 於 「 臨 急 抱 佛 腳 」 的 趙 志 , 在 三 月 尾 才 開 始 溫 習 , 卻 遇 上 「 沙 士 」 疫 症 在 本 港 爆 發 , 每 天 看 到 有 人 死 亡 , 間 接 影 響 他 應 考 的 心 情 , 故 他 沒 想 過 可 以 考 獲 如 此 佳 績 , 他 的 父 母 亦 感 到 非 常 滿 意 。

    志 的 父 母 昨 日 亦 有 陪 伴 兒 子 迎 接 會 考 放 榜 的 一 刻 , 他 們 最 初 估 計 , 志 應 考 的 七 科 , 只 能 考 獲 十 二 、 十 三 分 , 最 終 他 卻 獲 得 二 十 一 分 , 有 2A1B1C3D 成 績 , 父 母 對 他 「 超 標 」 完 成 會 考 感 到 非 常 滿 意 。

    志 表 示 , 「 沙 士 」 爆 發 期 間 , 正 值 他 備 戰 會 考 的 關 時 刻 , 但 他 每 天 在 電 視 上 看 到 有 人 死 亡 時 , 會 感 到 很 不 開 心 , 間 接 影 響 他 應 考 的 心 情 。 考 試 及 評 核 局 規 定 考 生 戴 口 罩 應 試 , 亦 令 他 感 到 「 透 唔 到 氣 」 。

    平 日 喜 歡 上 網 與 人 聊 天 的 志 , 今 次 在 會 考 資 訊 科 技 科 取 得 A 級 成 績 , 加 強 他 將 來 入 讀 與 電 腦 有 關 課 程 的 信 心 。 由 於 志 的 病 情 有 惡 化 的 [ 象 , 他 須 於 十 月 接 受 矯 正 脊 椎 手 術 , 完 成 手 術 後 便 不 能 再 走 路 , 他 擔 憂 轉 到 福 建 中 學 ( 小 西 灣 ) 升 讀 中 六 時 , 或 未 能 適 應 新 學 校 。


2003/8/7
趙 志 的 母 親 對 兒 子 在 會 考 取 得 兩 優 一 良 的 佳 績 感 到 非 常 滿 意 。

(資料來源: 星島網 www.singtao.com)